星期一, 11月 20, 2006

火紅的許師父

大陸說人家很紅,以火紅名之,最近許師父果真火紅,因為他上了報紙。

幾週前,我去推拿時,他拿了一份報導給我,裡面竟然出現了他的照片。當時我並未細看內容,但著實消遣了他幾句,因為他一向迴避報導,沒想到終於上報紙的版面,而且拍得真是超像他竹南家旁的黑面祖師爺──神農大帝的雕像。

10月27日,我再度到了他的國術館。趁著等他時,我詳細地看了貼在牆壁上的報導,才了解原來是日本的明星江口洋介,來台拍片時,找他推拿,卻被自由時報跟拍,讓他上了媒體。

回家後,我上網查尋詳細的資料,終於找到自由時報9月27日及9月29日,這兩天分別以「江口拍鬼片紓壓,國術館壓筋」及「江口洋介閃到腰,國術館討打」為標題的報導。

裡面提及來台打片的江口洋介,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國術館,而且連地址寧波西街都寫出來!其中更指出,「據國術館工作人員透露,早在去年5月《詭絲》拍攝期間,在劇中飾演跛腳科學家的江口洋介,就因閃到腰而經常來推拿治療」,直到電影殺青才中斷。可見,江口洋介已是許師父的常客。

其實,不只江口洋介,連伍佰都是許師父的病人!看到躺在許師師桌上的照片,不只有伍佰的簽名,還寫上「神技」二個字,我就知道,伍佰大約也是對許師父五體投地的顧客!

10月27日當天,我特別問了許師父,江口洋介及伍佰是什麼毛病來讓他推拿?他倒是沒有任何保留地告訴我,江口洋介是因為運動傷害,來治療頸部及肩膀的舊傷,伍佰則是因為腳痛而來。

在我追問之下,才知伍佰的腳痛其實是痛風。我當場笑話他,現在什麼病都治,連痛風他都可以幫忙!許師父倒是信心滿滿地頂回來,伍佰就是因為他的幫忙,痛風才逐漸緩解的!我回頭想一想,我的痛風指標已超過臨界點,但都尚未發作,難道與許師父的推拿有關?

自由時報的報導中,雖然出現許師父的照片,但記者並不知他們訪問的就是許師父本人。報導中的「國術館工作人員」,就是許師父本人,但他怕記者纏著他不放,追問江口洋介的事,因此就裝成工作人員,回說師父外出不在,打發了記者。就此而言,許師父還算滿低調的。

以許師父的功夫,及他的客戶中的不少知名人士,他要出大名、上媒體,真是易如反掌!偏偏他這個人不愛出風頭,埋頭於自己的本業,當然這也是他讓我們敬佩的地方。

事實上,他怕上媒體也是有原因的。他的國術館是一人企業,只有他的兩隻手在作業,萬一暴得大名,客人滿坑滿谷來要求推拿,他如何能應付得了?

說來也是,這也是為什麼我有時擠兌他教我推拿功夫的原因。我告訴他,我跟他學一學,正好可以當副業,老了退休還可以幫他分攤一些病人。可惜,他一直不認真對待我的提議,每次總是顧左右而言他。

想一想,又談何容易!這種默會知識需要多年的培養,才有可能成材。我們這種只會動腦,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,他當然不敢寄望。

不過,他幾週前曾透露,松島菜菜子就要來台灣,也會來找他推拿。我倒相當期待,也許許師父將再次上報也不一定!

請各位拭目以待!

1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可以請問這位許師傅的地址嗎??我爸爸也有痛風方面的問題,想去看一看,可以麻煩您來信告知地址嗎??謝謝
mail: VitaHsu@yuanta.com.tw

匿名 提到...

賴教授: 您好,我因為瘠椎自中年以後發現患有西醫無法診療之原發性病變;今有幸得見 您"火紅的許師父"一文,不知能否請 您告知許師父的執業處所地址!?謝謝.
mail:yardbird.lance@hot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賴教授您好:我父親也是有腰痛毛病,困擾多年未癒,可否請教教授許師父的治療地址?
謝謝
mail:fangchishih@gmail.com
麻煩了

網中魚 提到...

賴教授,不知您方便告知許師父的聯絡方式與地址?母親前些年因一個小車禍傷到腳踝,雖看過些中西醫,但每每天氣變化溫度驟降,便會疼痛而致使難以入睡,所以想請許師父看看,謝謝!!

網中魚 提到...

賴教授,不知您方便告知許師父的聯絡方式與地址?母親前些年因一個小車禍傷到腳踝,雖看過些中西醫,但每每天氣變化溫度驟降,便會疼痛而致使難以入睡,所以想請許師父看看,謝謝!!
knowledge.town@gmail.com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~賴教授
我因為車禍受過傷,最近天氣冷..腰際非常酸痛..已經去看過很多推拿..但仍無法痊癒..住在古亭這附近...想去給許師父推拿..
希望您能幫忙 我的mail:joyceyang815@hot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賴教授您好:是否也可以給我許師父的治療地址。謝謝!mail: yijiawoos@hct.com.tw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剛好我在找許師父的電話地址,因為日前股椎受傷,一直沒好,擔心日後懷孕壓迫會更嚴重,想去給師父看看.謝謝您
我的mail:hamster0901@yahoo.com.tw

匿名 提到...

賴教授您好:是否也可以給我許師父的治療地址。謝謝!mail: bella.chung@msa.hinet.net

匿名 提到...

賴教授您好:因退化性關節炎,敬請您提供許師父的治療地址與電話,很謝謝您!mail:xiahang@yahoo.com.tw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可以請問這位許師傅的地址嗎?我媽媽因小時候一隻手受傷,現在只有一隻手可以活動,但因使用過度導致經常酸痛,有時舉不起來,可以麻煩您來信告知地址及電話嗎?謝謝
jennifer@edyna.com

匿名 提到...

最近得知許師傅之事,我的好友有脊髓舊疾的困擾,可否煩請您告知許師傅的地址及聯繫電話,以解決多年舊疾的痛苦。感激!mail:jjtenten@yahoo.com.tw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我母親也曾經給這位許師傅推拿過,但她忘記了地址和電話,我上網嘗試google看看,就發現了您這篇文章,不曉得還是否方便和您要許師傅的聯絡資訊呢?多謝!mail:harl728@hotmail.com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因為腰痛想去看,能否提供地址?煩請您來信告知。bioanne@hotamil.com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可以請問這位許師傅的地址嗎??
想去看手,可以麻煩您來信告知地址嗎?
謝謝您
j98142002@yahoo.com.tw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 不好意思 我因職業傷害肩頸僵硬疼痛 症狀嚴重 聽朋友推薦許師父 但網路上遍尋不著他的預約方式 無意中google到您的這篇文章 不知可否麻煩您分享許師父的連絡方式呢? 麻煩您真不好意思 萬分感恩 yayuans@yaho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