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29, 2007

許師父的原則

我每次質疑許師父為什麼不收新客戶,他就很生氣!

偶爾會有一些朋友,或因看到「教授爸爸週記」,或因為朋友介紹,知道了許師父這個人,來電或來信詢問如何找到許師父,我都不厭其煩地告訴他們:地點在哩裡?國術館叫什麼?甚至還教他們,如何跟許師父「嚕」,一次不行再多嚕幾次,直到他答應安排為主。

但還是有不少人仍然無法進入許師父的治療名單中。這也是為什麼我有時會激弄許師父的原因;我常常激他,功夫那麼好、修行那麼高,為什麼不能有菩薩的精神,能救幾個就救幾個?

他的生氣是有道理的!因為他就只有一雙手,而且隨著年紀逐漸衰老,他想逞強也已不太可能了。因此,他每次都義正辭嚴地反駁我:每天病人都塞得滿滿的,無法擠進去了!甚至,他回擠我,我的一些好朋友,因為中間休息,最近想重新安排,他都一樣回絕!他甚至有一天還咕嚨地說,想早一點退休回竹南,能接幾個就幾個,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!

講到這裡,我也只有嘆息!以他的功夫,應該可以幫更多人。不少人來自東部,有些更來自日本或其他國家;如果他還可以開放,可能也輪不到我介紹的人,在後面候補的已不知凡幾!但偏偏他就只有一個人,更且,他一直沒有傳人,要不然,將會有更多人可以得到他的幫助。

不過,被他推拿多年,我有時會閉著眼睛,專心地體會他推拿的過程,有時更仔細地看著他的動作及手法。最近,因為有所體會,我偶爾開始問他一些比較細節的技術問題。

例如,我發覺他在關節部份著力的時間比較多,有一次就問他為什麼?他與我這麼熟,沒有隱瞞地告訴我,關節是筋絡集中的部位,當然必須多花一點時間,只要這個部份的筋絡各歸其位,身體當然就會舒服多了。

透過這種慢慢套問的方式,我已能了解一般人最容易發生的五十肩、腰酸及急性腰扭傷(俗稱閃到腰)的原因及治療方法。而且,幾度對親友實驗,還真有所療效。

最近他說腰酸不能從腰推起,而是要從大腿內側及膝蓋後面的大條筋推拿,讓我恍然大悟。以前腰酸,就自己抓腰,或請人敲打腰部的作法,其實無補於事。看來,行家畢竟是行家,不懂的人只能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!

從與他的對談中,我逐漸掌握人類筋骨的分佈,及產生的病痛。我是不是能學會他的功夫,實在不敢講。但以科學的探索方式,理解病痛後面的邏輯,讓我倒是收獲不少。

他幾次開玩笑地告訴我,另外一間空房間,他打算整理整理,讓我幫忙他推拿幾個病人,尤其像蘇慧倫等這些明星。我也開玩笑地回應:這些人都是半夜才有空來國術館,那時我早已進入夢鄉,他真是空口說白話!

不過,有這樣的朋友兼師父,倒真讓我開了不少眼界!每一個星期六,我都帶著學習之旅的心態,去讓他推拿,也順便向他學習點我有所不知的筋絡之學。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
我已經在網路上找了很久許師父的電話和地址
都徒勞無功
不知道賴先生是否可以幫忙呢?
我的電子信箱:topintel@hotmail.com

感激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!!賴先生~可否請你給我許師父的聯絡電話以及地址呢??


我的信箱:lean.ken@hotmail.com

匿名 提到...

賴教授您好
無意間看到您的網誌
想請問您許師父的連絡方式
我朋友的腰閃到受傷已經半個多月
看了西醫都沒什麼改善
但是又沒有認識好的師父
所以想請賴教授幫忙
(我跟朋友也都住文山區呢^_^)

留下我的連絡方式
謝謝賴教授...
amj2087@yahoo.com.tw

匿名 提到...

賴教授您好
剛才有看到您另外的文章
得知許師父要回竹南老家
在家裡幫人作推拿
不知道賴教授知道許師父的老家在那裡嗎
又或者..
許師父什麼時候會開始在竹南幫人推拿呢

我想既然我朋友吃西藥已經沒有用
那麼要改走中式的治療就要早一點
免得拖久了更難痊癒
(因為朋友是超級好強的人也不喊痛
竟然會痛到跪在地上沒辦法走動..
所以我很擔心...)
所以如果可以的話
還是想跑一趟竹南
至少能得到初步的處理
可以麻煩賴教授幫幫忙嗎
謝謝您

匿名 提到...

賴教授您好,
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你的文章,很想替我的婆婆看看有沒有機會找許師父治療,因為她實在太辛苦,本來長期就有脊椎側彎的問題,加上現在要幫忙我和老公照顧二個孩子,時常要去整脊又找不到好的師傅,實在不忍心看她這麼辛苦,是否請您幫幫忙,給我們一個希望,謝謝。
如您願意協助,請將許師傅的聯絡方式寄至我的信箱:ying.a312@msa.hinet.net
感激萬分。

匿名 提到...

賴教授您好:
我因為車禍肩膀受傷,想問問看許師父的連絡方式,不知道可不可以請您幫忙,謝謝。電子郵件為:soleilrum@hotmail.com

匿名 提到...

賴教授您好,
最近因為手臂拉傷而開始找醫生,前前後後的已經半年多了,也沒有太大的進展,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你的文章,開始尋找這位功力深厚的許師父,也曉得這位名醫似乎遷移回竹南,碰巧我是竹南的在地人,也去五穀宮尋找,但實在無法找到這位高人,希望您能願意協助,請將許師傅的聯絡方式寄至我的信箱:it710319@gmail.com
感激萬分。

beyond 提到...


賴教授您好!

我是一位文字工作者,自然而然必須長時間坐著,
然而,從五年前,卻不知得什麼怪疾,每坐必痛,
一趟去歐洲的長途飛機,更是讓我坐如針膽,痛苦不已。後來改成站著工作,但卻又得了「類似」足底筋膜炎(真正的病名不知),變成無法久站。於是,我變成坐也不成,站也不是的痛苦處境。四處求醫,都未見成效。看到您的文章對許師父的推許,暗自希望他能是我的救星。因此,誠懇向您請教許師父的聯絡方式,多有叨擾,望見諒,千言萬語,感激不盡!
my email : yenjeni@hot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