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03, 2008

小兒去跨年

週前,小兒子三丰告訴我,他與同學想去跨年!

聽到這樣的話,我唯一的念頭就是:又開始了!

我所謂的又開始,是從他姐姐首次讓我了解,跨年對於他們的意義,到沉寂多年,他又啟動我的記憶這件事。

我當然沒有說什麼!現在的年輕人,想擋都擋不了。更何況,他一向不愛出門,這一次願意與同學出去,經歷年輕人瘋狂的活動,我當然非常鼓勵他出去闖一闖。

那幾天,我們的討論都一直圍繞著,他幾點要出門、如何去跨年場地、該如何穿等問題。

本來,他們決議要搭捷運去。但幾天下來,我從蒐集來的經驗談中,知道當天如果要搭捷運回家根本就不可行。所有參加過的人都警告我;一到散場,人潮洶湧的程度,想擠上捷運都很困難,計程車更是叫不到。等到擠上車,回到家都不知已經幾點了。
我將聽來的消息告訴他,最後他們決定,由小兒子騎腳踏車載同學去。因此,當天早上,他臨出門時,要求我幫他的腳踏車裝二個火箭筒,以便他的同學站在後面,直到101大樓。為了讓他圓夢,下班時,我幫他騎腳踏車到車店,打了氣、換了剎車線,並在後輪軸上裝了二個踏腳的火箭筒。

那一天晚上10點,他出門的時候,我都已睡著了。他回來時,我依稀聽到聲響,但不確定幾點。因為太睏了,我沒有起來問他跨年的感覺如何。

隔天早上他醒來時,第一件事竟然是要求我載他去騎腳踏車回來!我吃驚地問他出了什麼事?跟他聊了一陣,才慢慢掌握他昨天晚上,跨年的初次經驗。

他告訴我,他們騎腳踏車到六張犁站時,因為火箭筒掉了一支,只好將車停在六張犁站斜對面的丹堤咖啡門口,改搭捷運到101大樓。他們最後能夠回來,還是同學的爸爸開車去接才順利回家的。

隔天早上,為了確定他將車子停在何處,我們上網查詢地圖,並試著與丹堤咖啡和平東路店聯絡,但因為不得要領,加上我自認知道六張犁站在那裡,我們決定自行上路,找一找他停車的咖啡店。

於是,我騎著腳踏車,帶他走和平東路,一路朝基隆路前進。沒想到,一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,他就嚷著好像已經到了。果不其然,還不到敦化南路,就看到他的腳踏車停在丹堤咖啡的騎樓下。

我這一算,其實他們連六張犁站都沒有騎到!最離譜的,他們還往前走到六張犁站,又搭捷運回頭到忠孝復興站,再走到101大樓!從六張犁站走基隆路,到101不過10分鐘,沒想到他們搭著捷運回頭,走更遠的路去跨年!看來自稱知道路的同學,原來也是一個路癡!

將腳踏車騎回家後,我問他有沒有走到跨年的場地,他倒是說有。當被問及明年還想不想去時,他大笑著說:同學說還想去,但他去這一次已經足夠了,明年他不會想再去了!

不過,事情有時很難講;那一天等到有女朋友時,他很可能又會蠢蠢欲動。畢竟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