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30, 2008

黃龍丹院



那一天,在黃龍丹院,來靜師父要我有空多寫東西,讓我大吃一驚!

透過鄭師兄的引介,我很低調地參加來靜師父黃龍丹院的訓練班。填表格時,有些個人資料特別模糊帶過,沒想到,還是被來靜師父發現。一問之下,才知來靜師父有眼線,沒有人逃得了。

會跑進龍門宗,只能說是因緣。

半年前,在228紀念公園學凌空勁,有一次聽潘師兄與鄭師兄談到「祖竅」這個名詞,我因為沒聽過,就好奇靠過去,想聽看看他們聊什麼。沒想到,潘師兄一下子就閉了嘴。

我隨後偷偷問鄭師兄,潘師兄為何如此神秘?鄭師兄告訴我,這個名詞,如果不是崑崙仙宗的弟子,潘師兄不敢亂傳。因為這涉及仙宗的秘傳知識,規矩甚嚴。

隔週,他們竟然問我要不要加入崑崙仙宗?因為當天就有入門儀式,機會難得,他們慫恿我去參加。

那一天中午,我們一行幾個人,搭著車子,到靠近士林的仙宗道館,當場已是密密麻麻排滿著想要入門的信眾。在潘師兄的幫忙下,我們順利地領取表格,經過宣誓手續,正式加入崑崙仙宗。如果事實沒錯,我的名字已經列名在崑崙山上。

入門以後,鄭師兄問我,仙宗有一些修練的秘籍,外面買不到,只能用印的,他問我要不要?我當然猛點頭;加入的目的,本就想參透玄機,我哪有不要的道理!

果不其然,幾週後,鄭師兄帶了一疊複印裝訂的書給我。

事情並未如此結束。因為鄭師兄在凌空勁圈子中,有一套能看到氣的本事,每一次林老師打出凌空勁,他會形容氣的形狀、顏色及方向。這一套功夫,讓我們都嘆為觀止!事後,我們才知道,這是他從龍門宗來靜師父學到的九陽明目功練出來的能力。

那一段期間,我偶而會上網查資料,也看到龍門宗的地址就在學校附近。我有時會向鄭師兄探探加入的可能,鄭師兄倒是開放地告訴我,週六早上就有班,有興趣可以去看看。

可惜當時我週六早上有課,無法參加,就這樣擱下來了。

大約幾個月前,黃龍丹院的修練時段改為週日下午,我就如此透過鄭師兄的引薦,因緣際會地闖入黃龍丹院的內修世界裡。

其實,黃龍丹院只是來靜師父公寓頂樓闢出來的空間,與佛教道場比起來,稱不上氣派。但重要的不應是外形,而是來靜師父背負龍門宗派宗師後面的神秘知識。

最近,我一直在思考,我們從小到大,被訓練成往外尋覓及掠奪,當然產生人類物質世界的偉大進步,但造成的後遺症也已開始浮現。而在中國傳統的文化中,有一套知識卻是返景內視,回到自身,尋找體內的世界;這一套知識,強調人只是大宇宙的一部份,追求的是與大自然的共生。如果不能體解這樣的深意,永遠都無法了徹大道。

在丹院,我只是一個新加入的成員,該學的東西挺多。尤其這種知識,與從小來的學習習慣迥然不同,著實不容易掌握。但50之年,方解人身秘密值得開發之處不少,當然必須努力以赴。

另一方面,看著80幾歲的來靜師父,不僅在傳遞龍門宗的默會知識,更以救人濟世之心,協助身心病痛的求助者,著實令人深深感動。他有所為及有所不為的人生哲學,可以學習的還真不少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教授爸爸您好 !

我是7年6 班的青年少羿 !

前些年在一個因緣際會下,

從堂兄的手中接到一本關於

趙避塵老人的丹道修練書籍,

好像是古書,原版印刷,

我看的似懂非懂,甚多疑或,

之後有緣讀了台灣的仙道信仰

與丹道文化一書,從中得知了

現前台灣台北有一黃龍丹院,

我住在新竹市,

末學有心欲前來訪道 !

但沒有門路,不知道教授爸爸

可以指引我一個方向嗎?

我可以找誰引我認識黃龍丹院呢 ?

謝謝您 ! 不勝感激!

晚輩 少羿
敬叩

Unknown 提到...

哈嘍,教授爸爸 您好:
我是六年級中班 毓仁,
我也正想找 來靜大師問道呢~
我主修懺悔,
人家是問道.求道.證道~
我卻是問道,老師誠懇要我練道,現在卻變成尋根之旅了~
一開始被老師的誠懇感動~由道友變成師徒~
第1次的眾師兄師姐聚會~楊老師大方地介紹我是極少見(第一位)遇到致虛極的師兄...何謂致虛極,我不了?
百日功成後,老師每看我一次就嘆息一次,
最後藉故以沒東西教我,及保全門內師兄差異要我先離開門內...我哪裡做錯?
今年2018已過了8個月~~我的證道變成了尋根之旅...致虛極的來源與修練.
探訪了
1)天帝教天人合一,
2)反老還童瑜珈氣功,
3)丹道氣功同學會只講科學氣功小周天,
4)崑崙仙宗總部承德道場-師兄對我的致虛極應有神通甚有好感~
5)台大金丹社丹功體操-湯師姐教的揉丹,我回家自行複習卻變成三陽,五氣,肝心脾腎九陽功...
我有一套自己的修練方式,
董事長只能建議我選擇現有後天功法 OR 尋根繼續先天功法~
開啟我的佛相七考之旅~
別問我為何是七考~我只知道是七考,
在現實,在夢境已經歷5次...
最後 2考...何時何地要看我的緣分了...

匿名 提到...

这位同道中人 你好 鄙人位于新加坡 你是否还在?在下也有些许益物与你一同共享。你我可否相识一番?

匿名 提到...

这位同行者 鄙人一视阁下所述 身感启下 在下位于新加坡 若有缘 在下很高兴与阁下相识 此为在下邮箱阁下若有意 方可借此联系 ---致阁下 luxiaoyu10086@icloud.com